邱少云生前所在连:把纪律当成“命根子”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贺铭责任编辑:张贺铭
2016-05-16 08:48

我踏入部队的第一天,新训班长见面甩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对于上级的问题,你要响亮地回答:是!听明白了么”“明白了!”班长瞪了我一眼“要!回!答!是!”

部队的规矩真的很多,不断冒泡的我心里开始打了退堂鼓,特别是区队长强调“纪律是高压线,谁碰谁过电”时,我又被狠狠地瞪了一眼,因为我已经成为了他眼中的刺头兵。

在我自以为成了老兵,混得如鱼得水时,私自使用手机被抓,队长说“我早就跟你说了,纪律是个圈,自由在里面!全体军人大会做检查,5000字!”说完还不忘强调“检讨要深刻!”

入伍这些年,我在不断试错、改正、再犯错的循环中成长了不少,遵规守纪似乎成了习惯、成为自觉,我以为遵守纪律就是这么回事的时候,我有机会来到地处西北的邱少云生前所在连,接触到了这样一群兵,把纪律当成“命根子”的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