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少云生前所在连:把纪律当成“命根子”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贺铭责任编辑:张贺铭
2016-05-16 08:48

(二)传承

少云,来到九连,我更愿意这样去呼喊烈士的名字。他逝去64年了,但他却没有走远。

去年,少云被网络大V污蔑了,被网民质疑了,但更多的人愿意去深入了解我们的英雄,那个我们熟知的英雄,他凭着如磐的信念战胜了生理的极限,那是公知大V常识中根本无人能做到的奇迹。

英雄的荣光必然传承,激励后人,在九连,我认识了更多的“少云”……

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七班副罗松,奉命炸毁“敌”装甲车,当他携带炸药包刚刚跃出堑壕时,火箭筒尾焰卷起沙石迎面袭来,将他的衣服点着,顿时头部、手上多处烧伤,他仍然执着地冲向目标,送往医院的路上,战友看着脸上血肉模糊的罗松,黯然泪流。

20多年前,还是战士的张洪峰,为了救群众和战友,被土炸弹炸伤,左手被炸掉,右眼球被炸碎,脸部缝合49针……经过两天两夜的抢救,转危为安。原兰州军区授予他“人民卫士”荣誉称号。再站起来的张洪峰,仍然不少激情和热血,高原施工,他将铁锹把锯掉一节绑在左臂,每天完成和其他人同样的任务量;管理农场,一年扭亏为盈,年年被评为先进。2014年,旅副政委张洪峰被表彰为“全国自强模范”,受到了习主席的亲切接见。

在九连,这样突破生理极限的官兵不胜枚举。2010年8月7日深夜,连队刚从玉树救灾一线返回营区,就接到赴舟曲抗洪抢险的命令。九连“邱少云突击队”,强行军12小时赶到舟曲受灾严重的三眼峪,迅速展开生命大营救,每人每天休息时间不足3小时。被国家领导人称赞他们“打赢了两个战役,打好了两场硬仗,不愧是邱少云所在的英雄部队。”

英雄的连队英雄辈出,少云的传人千千万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