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观“四方宫”

来源:新华社作者:钱彤责任编辑:姚远
2016-01-20 21:14

新华社利雅得1月20日电(记者钱彤)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陪同下参观“四方宫”。

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习近平抵达“四方宫”,受到萨勒曼国王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共同观看了剑舞等沙特民俗表演,兴致勃勃地与在场群众共同起舞。随后,习近平和萨勒曼国王品尝了阿拉伯咖啡和阿拉伯特色美食。习近平还参观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生平纪念馆展厅,萨勒曼国王介绍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生平。

习近平指出,“四方宫”处处展现出沙特传统建筑独具匠心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传承,让人感受到阿拉伯民族的豪迈。时隔8年再次访问沙特,所见所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沙特既有现代化的设施、发达的交通、舒适的环境,又有历史悠久的宫殿、精致的陈设、珍贵的文物。沙特的发展得益于沙特人民的勤劳、勇敢、智慧,得益于沙特政府的辛勤努力。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访问沙特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沙关系发展确定了目标、规划了方向。我对此感到满意。我和萨勒曼国王一致同意成立高级别的委员会,指导协调两国各领域合作。下阶段,两国要以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落实好各项重要共识和成果,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更好更快发展。

“四方宫”曾是沙特开国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的王宫,始建于1936年,1945年完工,为沙特传统风格建筑,因外形方正,故得名“四方宫”。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