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炮兵练起了特种兵战术 这样才有兵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安雷 李龙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12 10:47

三九寒冬,高炮兵的“特战”之旅

——北空高炮某团教练员暨士官班长集训剪影

中国军网北京1月12日电 安雷、李龙摄影报道: 呵气成霜,正是练兵好时节。


穿越火线

新年度开训号角刚刚吹响,北空高炮某团就组织全团教练员暨士官班长开展实兵对抗演练,将官兵拉到陌生地域,夯实骨干队伍能力基础,锤炼能打仗打胜仗本领。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训一改往年“理论学习”“试讲试教”等在营单一的“大呼隆”式集训模式,所有参训官兵以连为单位成立集训班,新增自动步枪操作、核生化武器防护、手榴弹投掷、刺杀操、心理行为训练等12个课目35项具体内容的军事基础技能及体能训练,专门抽出三天两夜组织野外生存、现地侦察、短途拉练、异常情况处置等课目,并抽调精干力量模拟蓝军小分队,邀请特战教员现地教学,全程对抗攻击,一路险情不断。

高炮兵练起了特种兵战术,新奇之余,记者全程观摩了综合演习,目睹了官兵们摸爬滚打、破障清碍的“特战”之旅。部队五公里奔袭后,导调组就开始设置通过沾染路段、雷区取物、手榴弹投掷、蓝方小分队狙击等多个课目,官兵不敢有丝毫懈怠。几轮过后,不少官兵被宣布“阵亡”而退出演习。

此次演习,他们还首次采用无人机全时全程摄录,通过网络立体呈现战场态势,坐镇团指挥所的导调组可以适时掌握演练情况,并随机设置课目,不断将官兵“逼入绝境”,激发战斗潜能。经过近7小时的演练,参训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团结协作,成功实施“斩首”行动,为部队开辟预备阵地清除了障碍。

高炮兵训练加入特种战术训练,参训官兵都说,这样才有兵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