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开训 10余个实战化课目悉数登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弘宇 兰吉飞 唐继光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13 02:17

快速通过火障。

1月4日,新疆军区某师2016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在凛冽的寒风中展开。训练现场,野战通信枢纽开设、汽车险要路段紧急掉头、战场抢救抢修、全副武装通过400米障碍等10余个实战化演示比武课目悉数登场,往年“铲车开酒瓶”等表演性课目全部取消。

“突刺——刺!”“杀!杀!杀!”几队全副武装的官兵演示完刺杀操、盾棍术、军体拳等集体项目后,由通信兵担负的野战通信枢纽开设课目开始了。十余名通信兵搭乘摩托车和卫星通信车快速集结,一路上枪炮声和化学袭击不断。“边防护边开设电话站台!”班长一声令下,战士们按分工紧急展开车辆伪装、线路架设以及电话站、电台站、接力站的开设作业。不到10分钟,班长通过卫星电话向上级报告:野战通信枢纽开设完毕!

该师把纠治练兵场上的不实作风作为新年度开训第一课,严格按打仗要求遴选确定演示课目,以实际行动摒弃积弊沉疴,开训第一天就为部队确立了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

杨弘宇、兰吉飞、唐继光摄影报道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3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