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他们坚守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万平 曹峰 赵茂林等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31 02:24

场景:空降兵某部·女伞兵

卡通漫画送亲人

女伞兵安全着陆后收伞。

当危险的跳伞碰上俏皮的漫画,会发生什么故事?

空降兵某部女子空降侦察引导队由16朵金花组成,平均年龄只有20岁,却先后参与完成了科研试跳、空降引导及特种侦察等重大任务,人均跳伞200次以上,是空降兵这柄尖刀上的“刀尖”。

猴年春节临近,女兵们因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又将不能回家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学主修动漫专业的孙振亚,将女兵们的训练生活场景绘成“Q版自画像”,让大家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家人。

“轻松活泼的卡通漫画,有助于消除亲人对我们训练的担心,在愉悦的欣赏中了解空降兵的生活。”中士瞿雪觉得这个礼物很有意义。记者看到,一幅幅“Q版自画像”真实再现了女兵们叠伞、空降、侦察、引导等训练场景,既生动形象又妙趣横生。

有情有义女伞兵,以苦为乐铸忠诚。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女兵们就要执行新的训练任务,她们早已做好准备。

(王阳、本报特约记者蒋龙摄影报道)

气象引导
跳伞归来 孙振亚绘制的反映女伞兵训练生活的“Q版自画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