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老兵”潘志宏:转业推迟又上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万平 曹峰 赵茂林等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31 02:24
潘志宏在检修保养发电设备。

1月26日,笔者到西藏军区某炮兵团电站采访时,见到一名少校冒着严寒,正在检修保养发电设备。

这名少校,是电站站长潘志宏。有着21年军龄的潘站长原本在湖北老家休假,但前几天接到团里一个电话后,放弃了与家人过团圆年计划,毅然返回自己的岗位。

这是咋回事?原来,潘志宏父母年迈多病,小孩刚上初中,妻子负担很重。去年底,团里考虑到潘志宏的实际困难,决定安排他自主择业。但是,就在潘志宏回老家休假、等着年后办手续时,团领导打电话告诉他,因为部队改革的原因,今年转业工作推迟进行,同时希望他能提前结束休假归队,做好团队春节用电保障。

接完电话后,潘志宏向家人解释了情况,很快便回到部队。因为有他这个“老把式”坚守岗位,团里放心地安排电站另外两名战士返乡休假。对此,潘志宏很坦然:哪怕明天脱军装,今天我也要尽到老兵的职责!

(和鹏、周鹏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