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近百名师团领导春节赴一线哨所蹲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兴维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8 02:00

今天上午,新疆军区阿勒泰军分区政委申峰驱车300余公里,来到驻守在中蒙边境的塔克什肯边防连,与哨所官兵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共同巡逻执勤。

新疆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所属边防哨所大多位于雪域高原、大漠戈壁,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各项战备工作有效落实,有近百名师团领导赶赴一线哨所蹲点指导,并从各级机关抽调干部蹲点代职,指导基层搞好节日期间各项战备工作,确保边防官兵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塔城军分区、博尔塔拉军分区、哈密军分区派出机关干部替换长年战斗在边关哨所的基层干部回家过年;阿勒泰军分区派出团以上干部到每个边防连住班蹲连,指导基层抓好边境管控;和田军分区和所属边防团派出机关干部到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代职。蹲点代职的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坚持跟点执勤、跟车巡逻、跟进指挥,与哨所官兵实行“五同”。在天文点边防连,某边防团团长黄小虎走进5039哨所,替战士站岗;在奥尔托苏边防连,某边防团副政委张劲带领节日执勤小分队巡逻在千里边防线上;在下马崖边防连,某边防团政治处主任董献春和连队官兵一起开展娱乐活动,丰富哨所文化生活。

节日的边防哨所战备执勤一如平常,官兵纷纷表示,一人不圆万家圆,只要祖国安宁,人民幸福,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

(本报乌鲁木齐2月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