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昭通舰巡航某海域,守卫祖国南大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薛成清、特约记者仲继军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2-12 03:07

南海舰队某大队踏波逐浪巡航海疆

本报三亚2月11日电 薛成清、特约记者仲继军报道:雷达高速旋转、舰炮昂首海天、官兵闻令而动……春节期间,南海舰队某大队昭通舰巡航在某海域,枕戈待旦守卫祖国的南大门。

“战斗警报!××海域发现可疑目标,上级令我舰迅速前往查证驱离!”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战位。昭通舰在海面上划出一个大大的弧形航迹,高速前往目标海域。昭通舰政委余传利介绍说,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战备弦,舰艇一出航就要时刻保持高强度战备状态。记者观察到,该舰针对敏感海区复杂情况,强化了跟踪监视、联合搜救等课目训练,始终做到巡逻一路,战斗一路。

夜幕降临,炊事班煮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当官兵围在一起刚吃到一半时,战斗警报再次响起,大家立即放下碗筷,飞速奔向战位。主炮班长范强告诉记者:“节日战备要求高,我们只有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才能做到一旦有事,迅即行动,决战决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