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部处领导改任普通参谋干事 他们为何干劲不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小平 张放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6 02:01

合力,编余干部勇争先

——某善后办干部齐心干事创业见闻

■ 李小平 本报记者 张 放

善后办干部正在加班筹划新年度工作。记者张 放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七,某善后工作办公室办公大楼内早已一派忙碌景象,难觅丝毫年味。

吃过晚饭,记者来到善后办采访,一进政工组,就看见组干处干事刘聚波正埋头查阅资料。虽然看上去略显疲惫,但刘聚波凝神专注,一丝不苟。他对记者说:“由于精简机构,以前几个人干的活如今落到了一个人头上,眼下为筹划好新年度工作,好多同事和我一样,假期没结束就回单位加班了。”

在此次编制体制调整中,刘聚波从原成都军区干部部福利处处长调整到善后办任干事。岗位变化这么大,为何干劲却丝毫未减?

刘聚波爽朗一笑: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更何况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在善后办还有不少编余待分流人员,他们的职务没有明确,下一步的去向也是未知数,但大家仍然坚守在本职岗位上。

在军事组办公区,记者碰到一名刘聚波所说的编余干部——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副参谋长向世银。他正跟同事一起研究转隶部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四个秩序”相关规章制度的制订完善。

善后办组建时间不长,各项秩序亟待规范。春节7天长假,向世银只在家待了3天,其余时间都和同事一起在办公室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个点多、线长、面广、类型复杂的单位得以快速步入正轨,各项机制高效运转。

“当时也有人劝我:‘你都编余了,还管那么多事干嘛?’但我认为,看淡小我利益得失,才能在强军征途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向世银坦率地说。

办公楼内忙碌的人群中,还有不少人像刘聚波、向世银一样,有的从部处领导改任普通参谋干事,有的从重要岗位转为编余待分流……但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合力抓建设谋发展。

善后办领导向记者介绍,善后办成立之初,他们就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合心合力合拍”专题教育,在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通过理论学习、谈心交心、组织生活、授课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统一人员思想,凝聚意志力量。

编余干部孙健是“偷偷”溜回办公室加班的。春节前,孙健患上重感冒,领导让他在家休息。但因为分管工作还有一些没完成,他怕影响到单位整体工作进度,便不顾家人劝阻,坚持回到办公室加班。他说:“同志们为了改革强军全力以赴,我不能拖了大家后腿。我们齐心合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改革攻坚仗!”

(本报成都2月15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6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