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集团军战斗分队与保障分队拴在了一条绳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牛辉 宋博铭 杨大为责任编辑:乔梦
2016-02-24 16:08

第十六集团军某团——

节后议训注入练兵新动力

■本报记者 牛 辉 通讯员 宋博铭 杨大为

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议训会在第16集团军某团军官训练中心举行。伴着一场实兵对抗演习录像的回放,该团官兵与来自集团军兄弟单位的参演官兵代表,深入进行思想交锋,使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成为大家新春伊始的首要话题。

议训会上,一段冲击与反冲击的实兵实弹对抗演习视频让全体官兵热血沸腾。那场战斗中,团长佟叙指挥的红方炮兵群,突然接到上级“炮火拦阻‘敌’反冲击”的命令。只见大屏幕上,红方炮兵群立即侦察目标、测定速度、决定诸元……蓝方反冲击部队则根据导演部命令,就地停车树起代表单车的靶标,而后迅速撤出阵地。不一会儿,数十发炮弹覆盖阵地……

炮火轰鸣,硝烟弥漫。随着演习录像中战斗进程的转换,一场战损装备抢修演练映入眼帘。该团保障处处长张伟枫介绍说,此次演习,上级要求该团所有战损人员、装备的数量、位置,都由导演部根据作战进程临机裁决。许多官兵感言:这样一来,战斗分队与保障分队成了拴在一条绳上的“蚂蚱”。战斗分队要想尽办法降低战损率,保障分队则要绞尽脑汁提升抢修率。

节后首次议训会,注入练兵新动力。议训会临近尾声,两个单位的参演官兵代表纷纷走上前台,互下“挑战书”。佟叙在写给“老对手”的挑战书中写道:站在改革强军新起点上,我们更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对“老对手”也绝不会手软!

(解放军报长春2月20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1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