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千里赴任的背后:妻子欲卖房重新奋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 田旭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2-24 17:31

原济空机关干部郝茂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千里赴任,保持冲锋姿态

■本报记者 李开强 特约记者 田旭辉

得知原单位被裁撤,自己可能被调整到其他单位任职的消息,郝茂金一整天情绪低落。作为原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的一名副营职干事,他和家人为工作岗位付出了很多。

5年前,为了支持郝茂金的工作,妻子辞去了令人羡慕的省重点高中任教工作,在部队驻地一家企业找了份工作。一家人稳定下来的日子没过几年,如今又迎来了改革强军的“大考”。

郝茂金向记者坦言,得知消息后,他也曾动过转业的念头。毕竟,自己这一走,将会再次面临漫长的两地分居。妻子的工作怎么办?孩子上学怎么办?老人赡养怎么办?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但既然是改革,肯定要触动许多利益。“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不能、也不该去选择所谓的‘最佳道路’。”听得出来,郝茂金不是在唱高调,这是他的真实想法。

跟家人沟通前,郝茂金打了好几天的腹稿。“我是农民的儿子,没有党和部队的培养,我不可能走到今天,我们全家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思忖再三,郝茂金向妻子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既然穿上这身军装,就应该拿出军人的好样子,做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听完他的话,妻子沉默良久,最终只说出一句话:“大不了咱把房子卖了,你去哪我去哪,咱重新再奋斗。”那一刻,两人紧紧相拥。

调整任职命令一宣布,郝茂金就打起背包,奔赴千里之外的北部战区空军。一次说走就走的调动,看起来干净利索,可仔细想想,就会知道这需要多强的信念,需要多大的付出。

到了新单位,组织找郝茂金谈话。他说:“给我平台就是给机会,给我岗位就是给舞台。只要组织需要,我会一直保持冲锋姿态,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郝茂金跟记者说起这些时,屋外正寒,记者却仿佛能感受到,他胸膛里那沸腾的热血。

(解放军报沈阳2月21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2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