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军舰去西沙:“八项注意”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延涛 王雪振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13 12:52

中国军网西沙永兴岛4月13日电(记者曲延涛、王雪振)“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首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不过,我们这里要说的“八项注意”可不是歌中所唱的,而是“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报道组乘海军某新型补给船去西沙途中所了解的。这里的“八项注意”中有的事项是务必要“走心”的,有的则是给大家“涨姿势”的。相信看过本文之后,你再看到军舰从眼前驶过时,就可以对身边的小伙伴们这样说了:这海军舰船上的“道道儿”,咱也是略知一二滴!

注意一:坐卧行走有规矩

“上船首先得熟悉船上的‘规矩’。”补给船的船长一见面先给网友和报道组成员们来了个“下马威”。这个“规矩”指的就是船上的注意事项。还别说,没上过海军舰船的人可能连上下方位都搞不清楚。在舰上走路也有很多说法:去舰艏要走右舷,去舰艉要走左舷;晚上行走时必须走内通道;通过舷梯时先上后下,军衔低的要给军衔高的让路,让路时要站在外舷一侧;船上行走时不要奔跑,怕晕船的要随身带塑料袋……

海军某舰艇人员整装列队(资料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