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官兵给你送名片,看看上面都写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志文 屈佳菲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3 20:29

蔚蓝的天空,清澈的大海,把祖国写在海滩,写满西沙人的情怀。

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蓝天岛屿相伴,渐渐地凝聚出独特的“精神名片”。这种“精神名片”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西沙人,在他们的性格中烙下深深的西沙印。

名片1:乐守天涯

心中有了忠诚的种子,哪里都是生根的沃土。

“现在守西沙条件可比以前好多了。”琛航岛守备部队部队长田艳博对这些年海岛的变化如数家珍:告别罐头干菜、吃上六菜一汤,咸涩的苦水被换成净化水,民航包机、“三沙一号”让交通补给越来越便利,4G网络让孤岛与世界同频共振……

即便如此,仍有“新苗”水土不服。“生活条件是改善了,畅通的网络也缩短了信息距离,但是地理上的遥远,小岛上的寂寞,还是让人受不了。”王小明坦言当初上岛的感受。

“扎根西沙的物质条件改善了,但思想生根的挑战多了。”水警区政委柯和海感慨,信息网络拉近了海岛与社会的距离,但也带来了更多的诱惑。

王小明的“定根水”是在岛上的西沙海战烈士陵园浇下的。那段时间,班长刻意带着他每天去打扫烈士陵园。没过多久,王小明在笔记本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烈士牺牲时的年纪和我差不多,他们用生命捍卫的领土,我没有理由因为吃不了苦而不去守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