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军人的节日宣言:能打仗打胜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风云 徐叶青 孙阳 秦超 张天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8 12:02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解放军报融媒体带你走近一群特殊的女性,她们的美丽绽放在硝烟里,展现在战位上。她们的名字叫中国女军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她们在自己的战位上发表了骄傲而独特的节日宣言:能打仗打胜仗。

随着我军信息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优秀女导弹兵、战舰女舰员、女侦察兵、女装甲兵、女空降兵、女特战队员不断涌现,中国女军人正在作战一线岗位展现风采,体现担当。柔美和刚强,在她们身上达到最完美的结合;军营和战场,成为她们施展理想抱负的最美舞台。

军旗有你更鲜艳。在这个美丽的节日,让我们向她们致以战友的敬意!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军队人大代表共有258人,其中女代表28人,25名为来自作战科研岗位的女军人。

军队人大代表、原北京军区某通信团六连指导员王方——

3月7日下午,军队人大代表王方(右一)在小组会上完善发言提纲。解放军报记者 李三红 摄

【巾帼风采】王方所在连队是一个先进单位。1954年建连以来,几乎年年受表彰。2013年7月29日,习主席视察北京军区机关时曾来到六连,对官兵们展示出的才艺和青春活力感到欣慰,勉励大家要珍惜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平台,不断升华人生理想,提高岗位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军目标建功立业。

【巾帼语录】为忠实履行使命,六连叫响“永远当忠诚于党的传令兵”口号,苦练脑、耳、口、手专业技能,每名官兵都能做到“听音识人”,在三尺机台上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军队人大代表、原南京军区装备部某大队总工程师崔玉玲——

3月7日,解放军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结束后,军队人大代表走出会场。前排右二为军队人大代表、原南京军区装备部总工程师崔玉玲。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 摄

【巾帼风采】历经8年时间,征得30余名军队人大代表联名签署,去年两会期间,曾多次随部队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崔玉玲代表递交了一份《关于制定“非战争军事行动法”的立法议案》。建议通过立法对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有关问题作出规定,对军队在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中的任务职责、权利义务、相关保障等予以明确。

【巾帼语录】当前针对部队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已经出台一些法律法规,但这些法律法规比较分散,对有些关键问题界定抽象,出台一部职责明确、系统规范的非战争军事行动法,势在必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