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军人的节日宣言:能打仗打胜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风云 徐叶青 孙阳 秦超 张天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8 12:02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队长文敏——

3月7日,在解放军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军队人大代表文敏(右一)就新时期如何培养女军人自身能力素质、保留优秀女军人骨干人才等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巾帼风采】去年,刚刚告别年幼的孩子返回部队,文敏就赶上旅里组织军事训练考核。第一个走上考核场的她,在滑降课目中下巴重重地撞在墙体上。瞬间,伤处鲜血直流,随队军医当即给她做了伤口缝合手术。大家劝文敏马上回去休息,可她咬着牙又一次站在了楼顶,滑降、突入、射击、武装越野……所有考核课目一样不落。考核结束,她的每项考核成绩均为优秀,可缝合好的伤口却再次绷开,包裹的纱布被鲜血浸透。

【巾帼语录】 习主席提出的“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深深激励着我。女兵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这些都要求我们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高打赢本领,为实现强军目标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潜艇学院教授李丹妮——

3月7日,解放军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结束后,军队人大代表走出会场。前排左一为军队人大代表、海军潜艇学院教授李丹妮。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摄

【巾帼风采】几年来,她参加了多期履职培训和相关法律培训,随同有关部门进行了近十次大范围的调研活动,就涉海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国防教育、军队院校建设、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军队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了专题研究,提交了“关于加强部队军官国际化素质培养”“健全军事体系”等11条建议,同时还参与了多项议案的联署。

【巾帼语录】“改革不是改向,变革不是变色。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必将进一步铸牢坚决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在这个根本政治原则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差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