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军人的节日宣言:能打仗打胜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风云 徐叶青 孙阳 秦超 张天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8 12:02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兰州通信器材仓库乌鲁木齐分库保管中队原中队长米合伦沙·阿不都——

3月7日,解放军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图为军队人大代表文敏、米合伦沙·阿不都、刘洋、王娜(从左至右)早早来到会场,围绕“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进行讨论。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摄

【巾帼风采】一名辍学的维吾尔族女童到空军资助的“蓝天春蕾”,再从一名空军女军官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空军兰州通信器材仓库乌鲁木齐分库保管中队原中队长米合伦沙·阿不都的人生之路,沐浴着党和军队的似海恩情。从2009年以来,成长为空军少数民族女干部的米合伦沙,先后用工资捐助了多名面临辍学的女生以及多个贫困家庭。

【巾帼语录】我是一名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军队人大代表,成长在各民族同胞的大爱之下,多年来,亲身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可贵。我希望能通过军地开展的互学互帮互促活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的军政军民团结,让各民族同胞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某指挥所参谋长刘文力——

刘文力(左二)、单守勤(中)、 刘洋(右二)代表接受解放军报记者采访。中国军网记者 何友文 摄

【巾帼风采】她是我国第六批女飞行员,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的殊荣。她痴情执着于“蓝天梦”,身患癌症做完手术11个月后,奇迹般驾驭战鹰重返蓝天。履行指挥所参谋长职责后,她的第一件事就是开展司令部机关体能考核,连续3次不合格者调离机关岗位,而她自己第一个带头参考。就连在两会期间,刘文力也没放松锻炼。

【巾帼语录】越是深化改革,越要稳心定神。在深化改革的时代大考面前,能否做到坚决拥护、绝对服从,是检验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忠诚度的试金石。

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某部政委梁晓婧——

军队人大代表梁晓婧(中)。资料照片

【巾帼风采】作为一名基层主官,她连续2年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军人权益保障法的议案。2014年在研究起草阶段,这份议案得到77名与会军队人大代表的关注支持,2015年达到100多人,今年她又进行了相关调研,决定继续提交这个议案。

【巾帼语录】军人权益保障法保障军人打胜仗,这项立法任重道远,需要各级重视和锲而不舍的努力。

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装备研究院某所所长李贤玉———

军队人大代表李贤玉。资料照片

【巾帼风采】在部队,她是全军闻名的导弹专家;在会场,她是直言善谏的人大代表。在进行专题调研的同时,李贤玉利用下部队等时机,对影响、制约部队信息化建设的症结等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对策。经过充分调研思考,她呼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减政放权,提高装备研制论证、立项、审批、启动效率,建立健全科研成果共享机制和平台。

【巾帼语录】未来战争,说到底是信息化的较量。离开信息化喊实战化,只能是“慢半拍”,被人“追着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