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军人的节日宣言:能打仗打胜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风云 徐叶青 孙阳 秦超 张天南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8 12:02

军队人大代表、原总参某部研究员黄永俭——

军队人大代表黄永俭。资料照片

【巾帼风采】“每搞一项科研课题,就是上一次战场!”难以想象,这句很有气势的话,是从带着细框眼镜、像个文弱书生的全国人大代表黄永俭口中蹦出的。多年来,黄永俭有10多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奖项,她本人于2010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

【巾帼语录】习主席提出了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就是要勇攀科研高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光和热。

军队人大代表、原总参某部通信团教导员费玲——

左一为军队人大代表费玲。资料照片

【巾帼风采】1997年入伍,先后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军官”和“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她带队多次圆满完成重大会议的通信保障任务。她曾经所在中队先后被评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巾帼语录】尽快改变我国军人优抚安置政策性文件层级低、体系散的问题,制定一部全面系统的专门法律,把军人优抚安置相关行政法规上升为国家法律,把行政手段变成法律行为,真正实现依法优抚、依法安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