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仅是连队的主官,更是这群兵的家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7:40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按照规定,部队今晚休息。晚饭后,我正和2班的战士们聊天,被一声“报告”吓了一跳。抬头一看,一脸慌忙的小邓站在眼前,看得出来他肯定遇上急事、难事了。还没等我问他怎么回事,他便开始哭了起来。对于小邓,这几年我关注的比较多,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姐姐也在前两年出嫁了,家里就剩下无人照顾、身体不好的老父亲。这几年,他父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多次住进医院。不用过多猜想,这次肯定还是和他父亲有关。

我急忙安慰,让他慢慢把话说完。正如我所料,他父亲的病又犯了,是邻居帮忙送进医院的。对于单位来讲,他是1%,但对于家庭来讲,他就是100%。了解情况后,我一边抓紧时间通过正常途径报假,一边让我的妻子孟杰帮忙在网上订票,终于在火车临开前两个小时办完休假手续。为了确保安全,我专门把他送去火车站,直到帮他买完干粮,取完火车票,看到他进入候车厅,我才放心离开。

返回部队途中,回想起小邓和我挥手作别时,眼含热泪的场景,我深刻体会到,连长不仅是一个连队的主官,更是这群兵的家长,平时只有把战士的私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关键时刻战士才愿意跟着你上战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