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班长急需请假我却不批,这是为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7:59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今天,6班副班长李豹越级请假的事让我有些气愤。下午,他到办公室找我请假,说因为左足跗舟骨断裂,需要转诊到部队体系医院就诊。我拿过请假条一看,上面既没有班长签字,也没有排长签字,心里就气不顺,让他先回去。不一会李豹又来找我,站在那满脸委屈不肯走。看着这种尴尬的情况,我便转身出门把他的班长排长都叫了过来。

我向两位骨干询问了是否知道李豹要请假转诊的事情,他们均摇头表示不知情。《内务条令》第一百七十三条规定:军人外出,必须按级请假……越级请假看似是小事,但埋下了隐患,导致连队骨干不掌握兵力变化情况,这在战争中是致命的。

生气归生气,但李豹转诊治病不能耽搁。讲明道理,待他按照程序逐级请完假后,我迅速在假条上签了字,并安排一名责任心强的骨干专门去医院陪护照顾他。这件事也让我反思,大家平常都把条令条例背的滚瓜烂熟,考试的时候分数考的也挺高,可真正到落实的时候却放到了脑后,我们讲依法治军,最关键的就是要让官兵知法、懂法,更要用法,进而理解和树立法治观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