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一手带出来的兵,作弊也得上台做检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8:53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今天,我让吴玉飞,还有他的排长秦一炫、班长李光明当着全连官兵的面,上台做了检查。昨天,全旅组织法规制度知识考核,抽到吴玉飞,结果他考场带“小抄”,被军务参谋抓了个现行。回来后,他承认错误的态度不是很端正,还琢磨着让我私下里给军务参谋打个招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吴玉飞从当兵下连第一天起就与我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可以说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兵,个人素质过硬、工作踏实,而且荣誉感、集体意识极强,多次在旅组织的军体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连续3年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平日里,我对他的帮带也比较多,这也导致他思想上犯了错误,就想让我替他刻意隐瞒。

作弊反映的是作风问题,往大了说就是忠诚不忠诚的问题,这绝对不是小事儿,这种想法必须纠正。当场,我就让吴玉飞回去写出深刻检查,结果不到2个小时,他拿着一份草草完事的检查来找我,想应付了事,我又再次打了回去,直到今天早晨他拿着深刻反思后的检查来找我,方才让他通过。这件事,也给我敲响了警钟,诛恶不避亲爱,举善不避仇仇,带兵必须做到公平正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