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黑龙江总队伊春支队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中国武警网作者:朱韬 赵晓宇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2-12 16:13

武警黑龙江总队伊春支队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中国武警网讯(朱韬、赵晓宇)12月13日,在第三个“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为深刻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促使官兵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坚定反对侵略战争、捍卫祖国尊严的政治立场,武警黑龙江总队伊春支队积极开展教育纪念活动,铭记惨痛历史,缅怀遇难同胞。

活动中,各级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这一主题进行专题教育辅导,组织观看《四十九日·祭》《1937南京记忆》《南京南京》等影视作品,使全体官兵从历史事实的角度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引导官兵从沉痛的历史教训中自觉做到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支队官兵精武强能、履行使命、践行强军目标的信念和决心。

全体官兵在活动中参与积极、感悟良多,纷纷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彰显林都卫士风采,不忘苦难,不让苦难重演,在强军目标实践中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