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条令施行后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土政策土规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蓬飞、刘一伟、吴旭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15 19:06

中国军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梁蓬飞、刘一伟、特约记者吴旭)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就新一代共同条令相关问题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条令施行以后,除了中央军委,各级各单位都不得擅自出台任何与新条令相悖的规章制度,更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土政策”“土规定”。

中国军网记者:新条令在附则中明确,“本条令实施期间,中央军委为推行国防和军队重大改革举措制定的相关规定与本条令不一致的,按照中央军委新的规定执行。”请问这出于什么考虑?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授权性条款。目前正值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之际,中央军委将陆续出台与改革相配套的政策制度规定,三大条令在附则中都专门增加这一授权性条款,标志着依法治军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就是说,新条令施行以后,除了中央军委,各级各单位都不得擅自出台任何与新条令相悖的规章制度,更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土政策”“土规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