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迎风播撒仁爱 踏浪传递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炳炎 王亚林 刘亚迅 发布:2017-04-23 00:48: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夏威夷当地时间2016年7月25日,“环太平洋-2016”多国联合军演中的医疗救援演练在太平洋上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在多国海军舰艇中,来自中国海军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海面上,直升机、高速艇从和平方舟医院船上同时出发,展开海空立体搜救,一名名浑身血迹与水渍的伤病员被陆续救回,接受治疗。中国海军过硬的专业水准、医疗救护能力,让参演的多国海军一致称赞。

医院船船长郭保丰告诉记者,入列以来,该船有近半时间在海上执行演习演练和医疗救护任务。“各种逼真的实战环境,是我们提升海上联合医疗救援能力的重要契机。”

2013年11月,和平方舟医院船刚刚完成“和谐使命-2013”任务归国不到1个月,就接到紧急命令:赴菲律宾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全体官兵征尘未洗再出发,48小时备便起航、77小时连续航行抵达灾区,立即派出直升机、医疗艇展开全方位、立体化的医疗救助。

这次救援任务,累计诊治伤病员2200多人次,实施各类手术44例,成功实践了医院船赴海外遂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模式,有力展示了我海军海外联合医疗救助的高水准。

以任务为依托,以训练为牵引,和平方舟在远海大洋的波涛中实现了卫勤能力全面跃升:海上救护研究、便携式血液净化机等项目先后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20余项课题被海军、全军乃至国家科研计划立项,远程心电系统等30多项新装备得到实际检验。

保家卫国,是军人天职;救死扶伤,是医者仁心。

2016年5月,和平方舟开展“医疗服务舟山群岛行”活动,第二次走进舟山千岛,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靠泊朱家尖、六横等多个岛屿,组织现场义诊和舰艇开放,并派出小分队奔赴军营、福利院、敬老院等地,再次为岛上数万军民送去巡诊服务。

2010年、2013年,和平方舟医院船更是两赴亚丁湾,共为6艘护航舰艇2400多人次官兵提供医疗服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上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