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党说说心里话:我是党的“真爱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04:29

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很多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许下庄严承诺。他们有在训练场上拼搏进取的英雄传人,有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蓝盔勇士,有守卫海疆勇闯深蓝的海军官兵,有逐梦蓝天的天之骄子……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改革强军,跑好我们这一棒!

——部分基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说说心里话”

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很多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许下庄严承诺。他们有在训练场上拼搏进取的英雄传人,有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蓝盔勇士,有守卫海疆勇闯深蓝的海军官兵,有逐梦蓝天的天之骄子……意气风发的他们争先锋、做模范,矢志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在历史的新征程中唱响共同的心声——改革强军,跑好我们这一棒!

用行动践行“看我的!”  

2012年,驻地发生特大洪灾,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我随连队迅疾出动抵达灾区。“党员随我来!”连长大喊这句话的同时已经跳进急流中,全连党员毫不畏惧地在湍流不息的决口处打木桩、堆沙袋。在党员的带动下,全连战友也是“蛮拼的”,经过4小时的奋战成功封堵决口。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老检察长陈岩石在谈到战争年代的党员时说,党员的特权就是可以加入尖刀班,可以扛起炸药包去炸敌人的碉堡。身在海外维和战场,我更加懂得“党员”称谓的分量,那就是“牺牲奉献看得出来、危急时刻站得出来、攻坚克难豁得出来”。当危险来临时,我也会用行动践行誓言:“我是党员,看我的!”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上士 韩立建

导弹腾飞见证我火线入党

别看我只当了2年排长,我的党龄已满10年。我的入党故事是跟一连串“一”字联系起来的。那一年,我来到了刚组建的单位,成为第一批新兵。当年,部队执行第一枚导弹发射任务,我又荣幸地成为第一个列兵一岗操作号手。虽然我只是一个新兵,可我在发射场的作用不小,不仅身处关键岗位,还在导弹发射前50分钟发现了一起操作故障并及时上报,最终确保了导弹发射圆满成功。单位为了表彰我,就在阵地上为我专门组织了“火线入党”仪式。有了这段难忘的入党经历,我时刻提醒自己:“导弹腾飞见证了我的入党时刻,任何时候我都不能停止战斗,不负发射场上的铮铮誓言。”

——火箭军某旅排长 孙 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