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航空运输投送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孙兴维 陆斌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8-26 02:28

近日,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获悉,我军航空运输投送坚持以军民融合为途径,打造军地一体的运输投送力量,建设立体通达的保障设施,完善顺畅高效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航空战略投送能力。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资料图。

军民融合给航空军事运输插上腾飞翅膀,实现由轻装人员向建制部队投送转变,由平时运输向应急应战投送转变,由军民运力分散向一体融合保障转变——

全军航空运输投送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陆斌报道:“1987年,经上级批准,原成都军区租用3架大型民航客机,飞行19架次,顺利完成2700余名进藏新兵试运任务,实现借助民航运力实施航空军事运输‘零的突破’;时至今日,我军依托大型航空运输企业组建战略投送支援机队,在日益繁重的运输投送任务中发挥主体作用……”近日,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获悉,我军航空运输投送坚持以军民融合为途径,打造军地一体的运输投送力量,建设立体通达的保障设施,完善顺畅高效的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航空战略投送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运输投送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决策部署,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把加强军民融合作为深化拓展军事斗争航空运输投送准备的有效途径,在我军航空运输能力建设基础上,挖掘民航运输潜力,拓展民航运力使用范畴;在民航基础设施中贯彻国防需求,促进信息资源、保障装备、人才队伍等深度融合,加快推进航空运输投送建设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