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法维和部队开展扫雷排爆经验交流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董永康 发布:2017-09-07 04:12: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1日同法国维和部队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训练场,进行了扫雷排爆经验交流。这次交流活动由法国维和部队发起,联黎部队司令部协调组织,期望通过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技能,更好地执行维和任务。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中法维和部队开展扫雷排爆经验交流

9月1日,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训练场,中国扫雷作业手(左)演示信号源定位课目。

解放军报讯  董永康报道: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1日同法国维和部队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训练场,进行了扫雷排爆经验交流。

这次交流活动由法国维和部队发起,联黎部队司令部协调组织,期望通过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提高技能,更好地执行维和任务。

当天,中国维和部队派出29名官兵,开展了以扫雷为主题的装备静态展示和信号源定位、信号源挖掘、拉雷程序3个课目演示,不少法国士兵主动体验中国扫雷器材,中国扫雷官兵结合“蓝线”(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边界)作业实践,一一介绍和演示。在信号源定位课目中,法国士兵偷偷埋下一根2厘米长的铁丝。两分钟后,中国扫雷作业手李军营就定位到铁丝上,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随后,法国30余名官兵以处理简易爆炸物为主题,展开了战术封控行动、道路清排、扫雷犬搜索、机器人排爆等课目演示。

据了解,法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是联黎任务区最早开展扫雷排爆的部队之一,装备先进,经验丰富。

经过此次交流,法国驻黎巴嫩维和快反预备队工程参谋圣乔瓦尼对中国扫雷官兵精湛的专业技能感到惊叹。他说:“开展这样一次活动,我感到很荣幸、很难得。双方展示了专业技能,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技能,希望以后双方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中国自2006年开始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迄今已累计排除上万枚地雷和未爆弹。

1 2 3 4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