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7 15:00

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李建国出席并讲话

这是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部分先进个人在表彰大会上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

受党中央委托,李建国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李建国指出,全国劳动模范和广大职工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建功立业。要以迎接、服务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展现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李建国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适应职工队伍新变化,研究解决工会工作的新问题,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今年共有99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4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00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大会由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