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人大历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28 15:23

全国人大二届一次会议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会议于1959年4月18日至4月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1226人。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听取了国务院副总理兼计划委员会主任李富春《关于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先念《关于1958年国家决算和1959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彭真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明方所作的《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及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山《关于1958年国家决算和1959年国家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1958年国家决算和1959年国家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藏问题的决议》和关于撤销司法部和监察部的决议;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的提案审查意见。

会议选举刘少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宋庆龄、董必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朱德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根据刘少奇主席提名,决定周恩来为国务院总理。会议还通过国务院副总理、秘书长、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的人选;通过了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通过了第二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法案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全国人大二届二次会议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会议于1960年3月30日至4月10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1072人。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李富春作关于1960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国务院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先念作关于1959年国家决算和1960年国家预草案的报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谭震林向大会作“为提前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而奋斗”的报告。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就目前国家形势和中国对外关系问题讲了话。

会议通过了1960年国民经济计划,1959年国家决算和1960年国家预算的决议。决议批准了李富春、李先念两位副总理向大会作的报告。通过了《1956年到1967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会议通过了关于提前实现全国农业发展纲要而奋斗的决议,决议批准了谭震林副总理向大会作的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的提案审查意见。

全国人大二届三次会议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会议于1962年3月27日至4月16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1072人。会议听取了周恩来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为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政策和国内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两部分,详细地阐述了我国对外关系的总路线和各项具体政策。

会议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预算委员会的审查报告;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的提案审查意见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期间外交部向大会分发了中国政府和印度政府交换的22件照会及1960年12月中、印两两国官员关于边界问题的报告。

全国人大二届四次会议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会议于1963年11月17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代表1072人。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向大会作了关于1963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和1964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作了关于1963年国家预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情况、1964年国家预算初步安排的报告。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就国内外形势和任务讲了话。

会议通过了关于1963年国民经济计划和1964年国民经济计划、1963年国家预算和1964年国家预算初步安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议。会议批准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彭真作的“关于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说明”。会议通过决议,批准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预算委员会关于国家预算的审查报告,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的提案审查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