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目标:明年“上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66429部队85分队下士 赵宇翔责任编辑:刘航
2017-03-02 08:59

为什么“上会”没有我?当连队“上会”名单公布后,我来不及多想就“闯”进了连长房间。

参加两会警卫任务,被战友称为“上会”,这是一名警卫战士的荣耀,也是我最为渴盼的。这些年,凭着刻苦努力,我先后入党、当骨干、比武夺名次……个人“荣誉库”中,我还缺“上会”经历。

连长扭头看我,平静地说:“这一次,组织没有让你‘上会’,是考虑到你前期参加比武辛苦……”从连长话中,我隐约感到连长有事隐瞒,因为他了解我,我不怕吃苦。但作为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最后我还是对连长说:“连长,组织的决定我没有意见。”走出连长房间时,我几乎是强忍着才没让泪水掉下来。

几天后,上级机关组织我们连应急拉动,我和即将“上会”的战友小杨分别担任小组长。当时我心想,只要我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比小杨强,“上会”的事或许还有转机。

没想到,小杨在拉动中反应迅速、处置合理,得到机关参谋表扬。而我由于之前一直忙于比武,疏于组织指挥训练,相比小杨逊色不少。那一刻,我明白了连长的话:“‘上会’不是去锻炼,也不会给你适应期,连队选派的人不仅要素质强,而且状态也要好。”

当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想想这些年获得的那些奖励,我深深地明白“一切荣誉只代表过去”。

“准备换哨!”我的思绪被领班员打断,到了换哨时间。整理衣领、系好扣子,我迎着月光踏上哨台。望着熟悉的夜景,我挺起胸膛,暗暗给自己定下小目标:明年“上会”。

(王 帅、周 辉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