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少将王维明:逢舰必跟、来机必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航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1 09:39

中国军网3月9日电 记者尹航报道:“在我们责任范围内,逢舰必跟、来机必拦,时刻保持敌情观念,时刻保持官兵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针对有关国家近年来多次派舰机进入南海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副参谋长王维明说,下一步海军将根据需要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坚定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王维明说,中国海军驱护舰的数量将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正在向上万吨发展;由我国自主设计的航母,目前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海军陆战队的建设,也将加快步伐。

全国两会期间,部分海军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努力建设一支能够有效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强大海军,有信心有能力捍卫祖国的万里海疆。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装备部政委厉延明说:“2017年,我们会在建造的数量、型号、质量、性能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全国人大代表、东部战区副政委兼东部战区海军政委王华勇说:“海军正在进行一次脱胎换骨的转型,这是我们的信心,也是我们的底气。”

(策划:孙阳、王通化、张磊峰、王卫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