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敏:演训一线坚持真难严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1 13:21

海军陆战队某部参谋文敏代表——

演训一线坚持真难严实

“习主席深刻指出:训风不正是对官兵生命、对未来战争极大的不负责任,危害甚大,必须坚决克服。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必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坚决纠治训风不实、演风不真、考风不正等问题。”海军陆战队某部参谋文敏代表说。

文敏介绍,她所在部队训练周表一经制定,除极其特殊情况外,营连都要按照计划开展训练。他们在一次夏季海上游泳训练时,遇到高温天气,而且训练海域经常有水母出没,官兵碰到后皮肤又疼又麻。在这种情况下,该旅在做好安全急救措施后,坚持按照原计划组织训练,结果人人都晒掉了一层皮。

该部还不定时派出由部门领导以及作训、军务、纪检等科室人员组成的训练监察小组,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深入训练一线,不仅当面询问还拍照取证,不仅“查人头”看参训率,还看训练方式是否科学高效。在交班会上,定期通报训练监察情况,并将反映不实训风的照片投影在大屏幕上。

在该部,官兵只有在严格遵守训风考纪的情况下通过年终考核,才能参加陆战等级评定,有机会领取陆战训练补助、参与评功评奖。

近年来,该部先后多次机动数千公里,北上内蒙古、新疆等地展开寒区训练,经受40多摄氏度温差、1000多米海拔差的考验,而且女兵全程参加训练。作为一名女军官,文敏斩钉截铁地说:“任何人,包括女兵都不能当实战化训练的局外人,更不能放松真难严实的标准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