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民参军”,3位军事文化“大咖”有话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璇 高艾知足 王居首责任编辑:高飞
2017-03-13 08:08

【2017两会·特别关注】

影视“民参军”,3位军事文化人有话说

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高艾知足 王居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3月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他再次强调了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性。

3月12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记者李三红 摄

军民文化融合发展,是军民融合发展的组成部分。优秀的军旅影视作品,能展现部队形象,鼓舞军心士气,助推战斗力生成。今天,3位军事文化“大咖”跟大家谈谈有关军旅影视创作军民融合。

军民融合助力“前线制造”

电视剧《陆军一号》制片人 王晓虎

近年来,我们前线文工团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军队影视的发展规律,坚持把握正确方向,注重优势互补,与10多家国有单位和民营公司合作拍摄了电影《战狼》、电视剧《陆军一号》《我是特种兵》系列等优秀影视作品。

这些作品的推出,展示了部队形象,形成了“前线制造”品牌,促进了军旅文化传播,探索出一条军民携手打造优秀军事题材影视剧的新路。

加强军民影视融合,要充分发挥地方在人力、财力、制作经验等方面优势,与我们在军事题材影视剧创作专业性、政治性等方面的经验结合,不断生产出弘扬主旋律的高质量影视作品。

在军旅影视方面,军民融合重在创新。我们前线文工团会在军民融合模式、机制、内容等方面积极探索,以习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军民融合,发挥军地优势互补,努力推出精品力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