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来自脚下的大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15 05:17

3月14日 晴

力量,来自脚下的大地

■本报记者 刘化迪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天闭幕。明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将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本届任期以来,军队人大代表相互之间越来越熟悉。大会闭幕,大家即将返回各自部队,还真是有点恋恋不舍。

“本次会议,各位代表在审议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时,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大家的建议议案质量很高,体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调研水平;会场内外没有发生一起会风问题,展示了人民军队过硬的作风……”下午,解放军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主持人在会议结束时做了简要总结。

主持人的话,也是记者上会采访的共同感受。

军队人大代表来自祖国的天南地北、五湖四海,年龄阅历、工作职责以及所属的军种部队各不相同,正是因为有这种不同,才产生了最广泛的代表性,才让官兵的心声在国家最高政治殿堂里回响。

因为工作原因,我早就认识了陈舟代表。他是一位学者,谈事情习惯于从大处着眼:“连续五年参会,论大事、汇民意、提建议,见证中国梦强军梦一步步向我们走来,感受中国特色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自信。”

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中,有了海军陆战队女兵的身影。作为这些女兵的战友,文敏代表说:“我曾多次建言,让大家认可女军人的价值,让更多女军人扎根基层、建功军营,在部队有更大的发展平台。”

陈舟、文敏、西西玛还有王忠心,都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主席团中的军队人大代表。作为代表,他们的故事,拼接成百万官兵的真实生活;他们的履职,道出基层部队的期盼需求。他们扎根基层的沃土,他们的力量和我们的力量,都来自脚下的大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