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特朗普访华: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关系之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0 11:14

人民网旧金山11月8日电 (张洁娴)北京时间11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启了访华之旅。美国媒体对此表示关注。

当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宝蕴楼茶叙,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观看文物修复技艺展示和珍品文物展,并欣赏京剧表演。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特朗普访华的首日行程,称中方按照“国事访问+”的规格来接待特朗普。报道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之一。

《纽约时报》网站尤其关注随同特朗普访华的美国企业。报道称,这些美国企业负责人均来自美国最具野心和影响力的企业,包括波音、高盛、西屋电气、高通等。报道预测,特朗普的访华之旅将聚焦中美企业间的贸易大单。

当晚,特朗普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当日行程“令人难忘”,并期待访华第二日的行程。“感谢中国的美好欢迎!梅拉尼娅和我将永远都不会忘记!”他随文发布了访华首日在故宫的四张照片,并将其中一张照片设置为推特个人页面的封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