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探访阿尔山哨所:站立处,即吾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天敏  王超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4 08:37

后记

下次相约,我们再走起!

7月24日,记者这一组“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顺利结束。记者离开阿尔山,飞回北京。我们这一组全程8天,辗转行程6600多公里。

汽车驶过白桦林,驶过路边盛开的柳兰,驶向机场。路上,一个路标飞掠而过。箭头左边指向三角山,右边指向阿木古朗。阿木古朗!那不是神舟飞船返回的着陆场吗?

蜿蜒的界河。侯大伟 摄

在北疆这块土地上,不但有我们的边防官兵忠诚守望,还有我们的航天员战友飞天归来。

站在这里的,不但有一代代接力戍边的共和国军人,还有祖祖辈辈在这里生息繁衍的农牧民兄弟。

心系这里的,不但有国家主席、党的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还有许许多多关心国防的普通中国人。

同心共筑强军梦,这是一个多大的同心圆啊!

这一路,记者的报道伴随我们的脚步,在网络上已经流传开来。

巍峨的国门。武天敏 摄

在三角山边防连网络室中,一进门记者就在电脑上看到中国军网参加这次活动时发布的第一篇稿件《一路向北,从北京到北疆》。战士们说,早就知道你们要来,你们这一路写的稿子,我们都在网上看着呢!

在乌苏里江边的“东极广场”,有个游客看见记者一行穿着“血狼”特战队员的T恤衫,老远跑过来问我们:“你们是血狼劲旅的吗?”原来,这位网友已经在网上看到了血狼突击队那首让人血脉偾张的MV。

在告别武警抚远中队的时候,指导员张营追着记者的汽车,兴冲冲地把手机拿给记者看。原来,他的妻子在网上看到了记者写的《抚远,抚远,你有多远》,马上转发给他。“网络真是厉害,我并没有跟她说你们来了,她却在网上看到了。”张营说。

这些天,和我们朝夕相伴的,还有朋友圈里许许多多的朋友们,你们关注、点赞、鼓励,伴随我们一路奔波。我们采写的《情侣冒雨争吵,只因岁月静好》,还被解放军报社夜班的领导和战友们精心安排,登上了报纸的版面……

这一切,我们都看到了。感谢战友,感谢网友,感恩岁月,感恩山河。

网络国防行,依然在路上。下次我们再相约,再走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