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军网记者手记:两公里海防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4 16:56

走在最前面的是带队的军犬,它叫“哈皮”,它也是一名小战士,更是八连的好战友。

列队整齐后,教导员一声令下:“开始出发!”我们跟随着带队战士踏上了这看似短短的2公里。刚开始,山里林中阴凉,景色别致。修好的山中小路上,战士们大步向前。然而,背着这身行头,我却有些力不从心。转过一个小山坡,我看到了久违的大海。我们停了下来,等待巡逻的战士们到周围勘察情况。那一刻我突然紧张了起来,巡逻的意义不是悠闲的海边游,而是真正提高警惕,用战士们的“鹰眼”“狼耳”侦察敌情,随时准备战斗状态!

正在进行侦察巡视的战士。

浪花亲切地吻着海边的沙滩,远方的地平线隐隐约约出现一些模糊的小岛。前方已然看不到路,巨大的石头毫无规则地趴在沙滩上。原来,这才是海防巡逻最开始的地方。海边的阳光格外的耀眼,然而脚下的“路”让我不再担心会不会被晒黑。抬起头,战士们早已铺好了“海边长城”。

踏上海岛礁石,一不小心,鞋子就崴进了石头缝里,拔出来只剩脚了,惹得大家一阵笑声!往前走,石头大小不一,起伏不定,有的地方只能坐下来从石头上滑下去,有的地方则需要抓住石头向上爬。肩上的枪压得我不停地喘息,坐在大石头上,汗水使我的全身都湿透了,“实在是走不动了!”,带头的战士不停地鼓励我:“坚持下去!再坚持一会,马上到了!你离终点不远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