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不断巩固壮大网上涉军舆论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7-11-24 12:50

尊敬的禹光副主任、杰明政委,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初冬时节天朗气清,红山脚下层林尽染。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我国最高军事学府、建军治军领导骨干的培育基地——国防大学。我谨代表中央网信办,对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兵者,国之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2015年12月,总书记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强调,要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做到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深刻阐释了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对于推动强军兴军的重要作用。此次,军地联合主办以“强军兴军与新时代网络媒体责任担当”为主题的论坛,正是进一步推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站在新起点新方位,谋划新时代强军思想宣传阐释与舆论引导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长期以来,广大军事网络媒体积极传播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丰硕成果,忠实记录实现强军梦的光荣进程,涌现了一批现象级的精品力作,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今年7月,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开展“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组织62家网络媒体140余名采编人员,行程2.3万多公里,深入陆军、海军和武警部队19个基层单位及边海防一线部队实地体验、积极宣传五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的新实践新成果。活动发布原创稿件1065篇,发布信息23.6万条,累计点击量高达42.7亿,在广大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央军委领导对活动予以肯定。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办在第一时间联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动筹划,精心策划,准备通过组织网络媒体采编人员集中报道等多种方式,融通多媒体资源,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展示部队官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

在互联网和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形势背景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是广大军事网络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借此机会,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全力做好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军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军事网络媒体要将开展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把准导向、严格纪律,抓住关键、聚焦发力,结合强军兴军的重大实践举措,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网上评论理论解读,开设好十九大系列专题专栏,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有效引导广大官兵把军心意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二是积极宣介新时代强军思想权威声音。广大军事网络媒体要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权威,坚定不移传播权威声音,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紧贴改革进程和官兵思想实际,把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阐释透,把国防和军队改革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好、报道足,进一步为强军兴军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

三是不断强化网上涉军内容建设与管理。广大军事网络媒体要主动研究和把握涉军信息网络传播规律和新媒体发展规律,一手抓涉军内容建设,一手抓涉军传播秩序,注重策划引领宣传,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围绕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有效加强议题设置,进一步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全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四是建设高素质军事网络媒体人才队伍。媒体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优势。广大军事网络媒体要在实践中加快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队伍。努力培养一批熟军事、懂网络、善传播的新闻采编骨干,不断创新机制、开放聚才,为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做好思想舆论宣传领域的人才储备。

风劲帆满海天远,雄师阔步新征程!同志们,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巩固壮大网上涉军舆论阵地,进一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营造更加积极有利的舆论氛围。

最后,预祝中国军事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