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国首个海上“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刘可耕责任编辑:康哲
2011-11-25 16:19

11月22日,记者深入福建宁德三都镇走访全国首个海上“110” ——福建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海上“110”警务区。

当日上午,福建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海上“110” 警务区警长郭遥接到到辖区养殖户打来的求助电话。三分钟后郭瑶与其他警员驾驶边防快艇第一时间出警,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踏上渔排养殖区,一个疏密有致、警民联动的海上治安网络呈现眼前———报警电话和报警点随处可见,电视监控系统对辖区进行24小时监控。海上“110”的巡逻快艇穿梭往来……

据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颜东科介绍,1998年1月,在当地政府和上级边防部门的支持下,福建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海上警务区建立,15名边防官兵24小时驻扎海上,开通了全国首家海上“110”。 获得全国“人民满意公安基层单位”的该海上“110” 创办十几年来,宁德三都边防派出所和当地渔民一起创建了警民同心的海上安全文明社区,力保一方平安。刘可耕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