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中国|认真工作的你们最美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作者:杨洋责任编辑:康哲
2017-01-17 11:41

从办公室到乡间路,2017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福建站的征程中,网媒记者编辑走入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仅写出有温度、有深度的稿子,也完成了一次全身心的洗礼。《网络传播》杂志的记者一路跟随,与记者编辑们一同体验走基层的温情。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1月10日,在去往采访点福州南站的路上,新华网记者李海韵不断熟悉已经准备好的采访材料,这是她首次参加“走转改”。采访结束后,不到四个小时,李海韵就发出了《春运守望者——铁路人的不懈坚守》的报道稿件,在网上掀起刷屏模式。

“我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行动,而是留下来跟访。王威对服务站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一提起自己的作用,他却说‘微不足道’,反而拉着我们去采访他的同事,让我非常敬佩。”只有深入基层,和百姓面对面,才能发掘很多平时想不到也感受不到的新闻点。

“我想做新闻,我想用我的文字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妈经常说,如果我在古代一定是一位侠女,充满正义感。” 李海韵说。在之后的几天,她又接连发出《归途骑士:加油站为春运回家路保驾护航》《好人耀仔——村民心中不倒的脊梁》《一个人的“超级编辑室”》等广受好评的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