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屡获嘉奖的温立新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军网值班
2017-01-05 08:55

入伍31年来,2次荣立二等功,6次荣立三等功,研制开发的科研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这样的成绩让很多同行都十分羡慕,纷纷向他“取经”。

“可能是我比较喜欢挑战自我吧。”面对大家的提问,温立新沉思了半天,这样说道。

悉数他的成长经历,敢于接受困难,勇于挑战第一次,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形象标签。

1988年5月,第一次担任班长的温立新,就主动申请到了连队最落后的战斗四班。之后,他坚持每天第一个醒、最后一个睡,带着大家站岗、训练、干工作,对战士们的要求近乎苛刻。有的人长跑不合格,温立新就拿背包绳把自己和他栓起来,强迫其向前冲;有的人引体向上做不了,温立新就早晚抽时间陪他吊在单杠上练臂力;还有的人工作积极性不高,温立新就让他担任副班长,帮助管理人员,提高责任心、积极性。3个月后,班级后进变先进,受到连队官兵的一致好评,并被集团军机关点名表扬,温立新的大名一炮打响。

1991年8月军校毕业后,温立新主动申请到某集团军管理最严格、训练最艰苦的单位,扎扎实实当了3个月的兵,苦练战斗技能,学习管理方法。在之后担任排长的过程中,正值全军开展教练员大比武,温立新坚持每天早上5点就准时带着大家出现在训练场,每天晚上熄灯后还要加练到筋疲力尽才回到宿舍休息。就这样,所在排第二年就荣立了集体三等功,有两名骨干分别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温立新也拿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二个三等功。

1993年6月,温立新调任教导大队教员,他又再次选择了大家都不愿意教的《军事高科技知识》。该课目教材属于首次下发,没有现成教案和教学经验可循,其中涵括的很多高科技知识都晦涩难懂,无人请教。就这样,温立新一方面查询多种书籍抓自学,另一方面赶赴母校拜访教员求教,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啃下了这门课,撰写了第一手教案,所授课程也受到了领导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虽然挑战的过程很辛苦,但是成绩也很突出,温立新先后被评为北京军区优秀教练员、科技练兵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面对大家的赞许,温立新嘿嘿一笑,“我是山沟里走出的农民的儿子,军队已经给了我太多,我只不过是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