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报告还能这样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05 02:21

融入点滴、润物无声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四堂联动”,异地同步展开宣讲

陆军工程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员覆盖

解放军报讯 蒋玉鹏马胜伟报道:5个校区同时展开授课,万余官兵同步聆听辅导。10月27日,陆军工程大学12名政治理论专家组成多个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分赴驻南京、石家庄、重庆、武汉、徐州等地的所属单位,分专题同步宣讲十九大精神。这是该校结合异地办学实际,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人不漏的有力举措。

该校新调整组建后,培训规模扩大,所属校区分布在多个省市。大学党委按照宣讲大课堂、教学主课堂、网络新课堂和随机教育小课堂“四堂联动”的思路,及时制订下发学习宣传计划,针对各校区实际情况,明确学习内容、方法步骤、时限要求,确保每个办学点位学习同步展开。

针对人员分散带来的学习内容难统一、学习进度难掌控、学习效果难检验等难题,该校集中政治理论专家和教学骨干,围绕大会主题分专题撰写宣讲报告,分头到所属各单位宣讲,使全校官兵及时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基本要求。

与此同时,该校汇编下发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和“口袋书”,做到人手一册;建立专题网站,搭建网络课堂,及时上传有关文件、报刊文章、学习资料等,实现校区资源共享、单位经验共享、人员体会共享。针对外出执行任务、执勤出差等人员容易漏学问题,他们指定专人负责,通过拍摄视频补课、考勤登记销账等办法,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为激发官兵学习热情,该校通过讨论会、演讲会、答辩会等“小课堂”形式,组织大家畅谈学习体会,组织教学骨干手把手辅导、面对面答疑。

该校领导介绍,目前正组织各教学单位加紧准备,确保把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入各门课程、各类班次教学中,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