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报告还能这样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05 02:21

“五微一体”,课堂设在任务一线

第七十二集团军某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形式多样

解放军报讯 陈拓、特约通讯员甘兆楠报道:10月29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哨音,正在进行战术训练的第72集团军某旅一连官兵走下战位席地而坐,该旅理论宣讲骨干、排长祖国强便开始给大伙介绍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要点,精彩的讲解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15分钟的微宣讲结束后,全连官兵又投入训练。这是该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旅按上级要求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在党委常委专题授课、理论要点解读、疑难热点宣讲等活动基础上,他们创新方法手段,将学习教育与训练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开展微宣讲、微竞赛、微分享、微广播、微电影等行之有效的“五微一体”活动,把课堂开设到任务一线,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官兵走到哪里,课堂就设在哪里,学习宣传活动就跟进到哪里。该旅先后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口袋书》《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00问》,下发到班排、送上训练场,组织官兵见缝插针学习;将知识点编成通俗易懂的“三字经”“小故事”“小灯谜”,写在电子橱窗上、刊在板报展板上、印在墙报壁画上、贴在床头卡片上,让官兵抬头看得到、随口说得出,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驻训官兵每天晚点名后,以班排为单位开展“每日一句、每日一问、每日一词、每日一评”分享交流活动。他们还利用战地广播开设“学报告、话感悟”专题,使官兵在训练间隙、饭前饭后等点滴时间都能够学思践悟。

融入点滴、润物无声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这段时间,该旅3营9连每天看完《新闻联播》后,再用10分钟观看旅电视台制作的系列微电影,上等兵吴彦在谈观影体会时说:“这样的学习活动我们不觉得枯燥,乐在其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