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空军的新航迹:让“大国重器”飞出“大国之威”!

来源:“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作者:倪光辉 张玉清 张汨汨 李建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08 16:45

靠“潜心砺剑”实现“昂首亮剑”

矢志强军安邦、担当强军重任,空军实现了常态化前出西太、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绕岛巡航。每一次展翅大洋、振翅海天,空军新闻发言人多在一线机场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发出中国空军声音、宣示中国空军意志。

“落后就要挨打,贫穷就要挨饿,失语就要挨骂。”空军党委深化学习实践鲜明提出,话语权就是主动权、话语权就是战斗力。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战略空军要务求硬实力和软实力协调发展,全力打造制胜空天的体系作战群和主导话语的舆论攻防群,不断拓展国际话语新空间,把“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的空军故事讲遍全中国、传向全世界。

“昂首亮剑”源于“潜心砺剑”。这几年,歼-20、运-20、歼-16、歼-10C和轰-6K、空警-500等新型战机以及红-9地空导弹陆续列装空军部队,投身新时代练兵备战,提升新时代打赢能力。歼-20开展超视距空战等课目训练,运-20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轰-6K夜间紧急出动张弓搭箭,歼-16、苏-30、教-10同场起飞同步实训,歼-11B大机群远程机动、体系对抗,歼-10C等多型战机驻训高原砺剑雪域,苏-35战机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升空就是作战、起飞就是迎敌!”从北国云天到南部疆域,从华东机场到雪域高原,处处展现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宏阔图景。“王海大队”所在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说:“传承红色基因既要红心向党又要决战决胜,新时代空军飞行员要努力传承光大前辈们‘敢于空中拼刺刀’的铁血作风!”

走实训之路,练胜战之功,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再出发,不断锤炼空天战略打击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战略预警能力、战略投送能力,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空天安全、维护国家战略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