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在这里,军人荣誉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罗正然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8-01-17 02:03

有一种荣光叫“军属贷”

■李健南 李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罗正然

2018年元旦前夕,浙江省仙居县朱溪镇军属王丽银从农村信用联社领到120万元贷款,随即给远在军营的儿子林家鸷打电话:“没想到送你参军,父母沾上光了!”

王丽银长期承包工程建设,2017年,因工程拓展,急需增添挖掘机等施工设备,可资金缺口成了现实难题。如果按正常渠道向银行贷款,他需要向银行出具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和资产证明等资料,而且还需要有人担保。王丽银请多名经济条件较好的亲戚朋友作担保人,但都遭到婉拒。

正在王丽银为贷款的事着急上火时,听说仙居县人武部联合某银行和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推出“军属贷”。他连忙带上自己身份证及儿子的入伍通知书找到当地信用社有关负责人,没想到,当天贷款就办理了下来。更让他高兴的是,贷款利息比一般的商业贷款低了不少。

仙居县在浙江属于经济欠发达县,2016年10月,仙居县人武部在为军属解难帮困中发现,一些军属在创业时遇到了缺少启动资金、到银行贷款难等现实难题。去年2月,县人武部、民政局与某银行联手,推出军属创业贷款利率优惠新举措,并风趣地命名为“军属贷”。后来,仙居县信用联社也向军属推出这项优惠政策。

“军属贷”利率低、周期长、手续便捷,现役军人父母只需凭身份证和子女入伍通知书,退役军人凭身份证和退出现役证明就可以到两家银行柜台办理。“军属贷”推出以来,不仅拓宽退伍军人及军属创业就业的途径,还有效提升了军人军属的光荣指数。王丽银激动地对银行工作人员说:“这是社会对军属的尊崇,作家长的要多支持孩子在部队好好干才对!”

据县人武部统计,截至目前,“军属贷”已成交424笔,贷出金额6857万元,在全社会营造出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氛围,让军人家庭真正成为邻里羡慕的光荣之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