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0 08:20

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主席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主席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主席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善于在重要历史关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我们党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入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导作用,深入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入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领悟、真正融会贯通。

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学得更深一些、更好一些,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促进部队学习贯彻的深入。各级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正在深入开展的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国家和军队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官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进对讲话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