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多想和你一起驾“飞鲨”去远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菅琳 闫磊 王雪振责任编辑:菅琳
2016-03-26 08:00

写在前面的话

有时候,我们不能不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快得有些跟不上。

几天前的3月22日,歼-10总设计师宋文骢离我们而去的消息还在朋友圈刷屏。几天之后,我们要在朋友圈里下拉很久,才能翻出关于宋老的点点滴滴。

热点一个接着一个,生活不停变化。那些远去的背影,渐渐淹没在纷纷扰扰的现实中。他们用生命激起的涟漪,真的那么快就消散了吗?

我们不相信。

我们不相信,在这个快速奔跑的年代,会没有人愿意停下来,为英雄献上一支花……

我们不相信,在这热衷于个人追求自我价值的年代,会没有人愿意转过身,为英雄流下一滴泪……

我们不相信,时光留不住英雄的容颜,难道人们的心里也留不下他们的名字?

清明节快要到了,走在熙来攘往的街头,我们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停下来,用一刻钟的时间回想他们——那些连家人都不知道他们的事业的人,那些用生命“为国铸剑”的人。

清明节快要到了,我们——中国军网、解放军报客户端、军报记者微博微信联合推出特别策划“为国铸剑,虽逝犹生”,和您聊一聊那些离开我们的军工巨匠,那些风骨卓然的共和国脊梁。

有的人,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

或许,我们无法选择像他们一样,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记住他们的名字,告诉我们的孩子与身边的人。

这个清明,请您在自己的朋友圈中,为他们留下一块地,哪怕放上一张图,写上一句话。请你相信,他们听得到,他们看得到——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

祖国,终将记住那些报效祖国的人!

 

★“为国铸剑,虽逝犹生”系列策划②

罗阳,多想和你一起驾“飞鲨”去远行

我们最大的追求或者说是理想,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使得我们国家的先进战机,能够早日装备部队,使得我们国防工业能够更加强大起来。

——罗阳

人物简介

罗阳(1961.6—2012.11.25),辽宁沈阳人。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2年11月25日,罗阳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疾病逝世。他投身祖国航空事业30年来,秉持航空报国的志向,兢兢业业,攻坚克难,长年超负荷工作,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完成了多个重点型号研制,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授予罗阳“航空报国英模”称号。

登上辽宁舰的那个清晨

你眼中的海是什么颜色

我猜想,那个清晨的海面必定充满波澜

一如你的心情

是啊,于你和你的同事们来说

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正开始倒计时

怎能不令人激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