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会晤前,看习近平关于中美关系的20金句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4-06 13:19

5让中美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我们要厚植两国人民友谊。人民友好交往是国与国关系的源头活水。中美关系发展的基础是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双方要为两国各界交往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便利,让中美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2016年6月,北京,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演讲)

6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双方要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定不移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2016年6月,北京,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演讲)

7中美可以做出有利于世界的大事

“中美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中美加强合作,可以做出有利于世界的大事。”(2016年1月,北京,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时任美国国务卿克里)

8中美网络管理“要相向而行,展示诚意”

“关于网络问题,中美双方要相向而行,展示诚意,共同推动相关对话取得积极成果。”(2015年11月,巴黎,会见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