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一带一路”倡议是真心实意的远大抱负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张明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1 22:19

中新社马尼拉5月1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在马尼拉表示,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真心实意地帮助各国发展。他说,菲中两国合作空间广阔,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拓宽菲中经贸交往,造福菲律宾人民。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应习近平主席邀请,杜特尔特总统届时将会出席此次论坛。日前,杜特尔特特意抽出时间在总统府接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三家中国媒体联合采访,详细谈论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与期待。

在杜特尔特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就是为了促进参与国家的经济发展。透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正加快推进与所有参与国家的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倡议是真心实意的远大抱负!”杜特尔特称赞,这是出自人类守望相助的本能。

杜特尔特还谈到,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国家,在历史上就曾与邻国长期开展合作并帮助邻国。“‘一带一路’实际上也正是在帮助中国的邻居们。”

菲律宾是今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杜特尔特表示,除了代表菲律宾,他还将代表东盟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把来自东盟共同体的一些信息带到论坛上,“我们期待东盟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杜特尔特认为,尽管菲律宾和其他东盟国家目前面临不同的问题和挑战,但有一项共同的需求就是投资。

他认为,中国的投资帮助东盟国家发展经济并改善民生,有助于形成一个稳定的“亚洲共同体”。

“中国在‘一带一路’这一造福我们所有人的经济倡议中处于重要地位”,杜特尔特期待,通过与中国持续对话,东盟国家特别是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够尽快得到加强。

杜特尔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并非“一锤子买卖”,而是会在未来许多年里持续取得进展。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他也会多听、多了解,看看如何把东盟共同体引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其他与会领导人探讨规划如何让“一带一路”倡议在菲律宾乃至整个东盟付诸实施。

为推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更多国际合作,杜特尔特透露,会建议参与的国家定期举行会议,讨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诸多事宜。

在采访结束时,杜特尔特还欣然题词,祝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