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考”现形记|逆袭堪比“变形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汉青、唐嘉、屈加敏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16 08:31

“花名册上脸是又圆又白,面前这位是又黑又瘦,花名册上目光无神眼睛很小,面前这位眉骨突出,眼睛炯炯有神……”近日,驻香港部队“挂金牌、当标兵”基础课目比武现场,“牛角峰英雄连”列兵尹永祥引起考风考纪纠察组的注意,“3000米11分30秒,手榴弹投42米,实弹射击49环,考核成绩全优!”纪检处干事陈世斌对着考核成绩和花名册反复打量尹永祥,怎么看都不像,他感觉这回抓了条“大鱼”。

这次驻香港部队“挂金牌、当标兵”大比武,考风考纪非常严格,纪检监察贯彻始终,摄影录像全程监控,参考人员逐个核对,考核结果公开透明。纠察组全程查、跟进查,对替考掺假、成绩造假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要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纠察了两天还是发现一个战士疑似“替考”,考风考纪纠察组紧急碰头商议,大家高度重视,调阅尹永祥兵员入伍档案,收集尹永祥入伍四个月所有训练考核成绩,纪检处陈干事乘车直奔“牛角峰英雄连”找连长指导员了解情况。

尹永祥兵员入伍档案很快被调出。档案显示,他入伍时身高1米82,体重180斤,和纠察组抓到的“尹永祥”相比,身高基本符合,体重相差很大,抓到的“尹永祥”才135斤,替考嫌疑很大。尹永祥的军事训练档案也随后到手。翻开第一页,入伍半月的训练成绩,3000米跑了18分钟,手榴弹投掷25米,和当天全优考核成绩相差甚远,工作人员拿着训练档案直奔“牛角峰英雄连”。

在“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争创一流”的“牛角峰英雄连”连训前面,指导员杨化岩得知纠察组来意后,拍着胸脯说:“我敢保证这个尹永祥,绝对就是本人,我是看着他从大胖子变成帅小伙,从训练困难户变成训练尖子的,你再仔细看看他的五官……”

随后,他翻开了尹永祥入伍四个月的训练成绩对比,从不及格到优秀逐渐变化,入伍2个月所有课目考核优秀后,尹永祥就一直保持训练成绩优秀至今。

尹永祥终于憋不住笑出声来,他对纠察组说:“别提你们不信,我爸妈和女友看到我的照片,也不相信我现在这么瘦”,尹永祥撩起上衣,露出腹肌说:“高强度军事训练,让我信心更足了,体质更强了,肥肉少了、肌肉多了,你看真有八块腹肌呢”

经过反复核查,尹永祥确为本人,纠察组乘车悻悻而归,在驻香港部队“挂金牌、当标兵”表彰现场,锣鼓喧天、掌声雷动,尹永祥被评为“训练标兵”戴上红花,并拍下照片,他告诉记者:“戴红花的照片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